今天跟著一個一貫道的人出去

他開車載我 我坐在後座

坐上車後 我開始望著窗外發呆

突然 他有意無意的問我一個問題

「宏斌  你比較喜歡坐後面嗎?」

「是阿」


就這樣 他開始對我講一些我聽了都覺得驚奇的道理


「撘朋友的車時 不可以坐後座 要跟朋友一起坐前座

如果是撘計程車 直接坐後座還沒關係 但是朋友的話就不同了 

他並不是你的司機 你若直接坐後座 朋友會認為你把他當成了司機

這樣很沒禮貌  很不尊重開車的人。」


我當時真的沒想那麼多 而且他整整大我10歲

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算是長輩還是朋友

要說朋友的話 交情好像也沒好到可以無話不談


我當下的感覺是

坐個車 為什麼就不能好好享受這忙裡偷閒的時間

為什麼坐個車 還要想對方是什麼人而決定坐哪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的人 總愛把那麼多事情都公式化

這件事情就應該這麼作 那件事就應該那麼作

平常上班 上課 工作已經夠累了 為什麼還要把一些簡單的是搞到如此複雜 如此心機

按照你的邏輯

為什麼你聽音樂時不問我這首歌我喜不喜歡聽呢?


我微笑答了聲

「喔!」

便又靜靜的望向窗外


------------------------------------------------------------------------------------

在浴室裡淋浴

拿著蓮蓬頭

開著溫水 

讓它從頭流到腳底

沖走塵埃

沖走焦慮

沖走煩惱

讓它的純潔 滲透進體內 滲到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ht7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