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老媽開車載我從屏東回家

路上看到了載了一卡車的乳牛


我問:「那些牛是要載去殺的嗎?」

老媽:「可能吧」

我:「可是那是乳牛耶」

老媽:「不然就是被賣掉的  被淘汰掉的乳牛也是可以吃阿」

我沉默了一下 

我忽然想起老媽以前有在屠宰場待過

我又問:「那麼那些牲畜都怎麼殺?」

老媽:「拿電擊棒電昏再殺阿  如果是外面的人自己殺就先放血」

不知道為什麼 我鬆了一口氣

一直以來 我以為被送去屠宰場的動物們是被電鉅活生生地把頭砍下來的

還好不是...

但 我還是不太贊成殺這些動物

該怎麼說 我覺得生命是平等的

況且 把一隻動物從小養到大

多少也會存在著感情吧

因此 我覺得宰殺動物會讓我覺得有種在殺人的感覺

所以我總是想不透 那些養豬養牛養羊的人為什麼捨得把他們送去那個地方

就像是人對人無情地說 你已經沒有用處了 所以要把你送去死刑的執行場


就是這種感覺

我想 這大概就是我不太吃肉的原因吧... ...

總覺得吃掉他們 就像是在吃身邊的人一樣

很可怕

-------------------------------------------------------------------------------------------------------

今天早上看到了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

警大的第一階段審核通過了

我還以為一定不會上

所以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去報而已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ht7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