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於今天下午四點半

我和大姐還有喬喬

一如往常的在客廳看報紙


一位身高約180 肥胖的平頭中年男子

滿嘴檳榔汁

走到我家門口說

「 先生  我來幫你們測量電視的輻射線有沒有過量 」

我放下報紙 看了一下  我沒有做任何動作

大姐走到門口

同樣的話 那位先生又再對大姐說了一次

然後我們就這麼讓那位不詳的男子進來了

之後 裝模作樣的拿了支我們沒看過的機器

在打開的電視機前面測量

然後說

「 你看  你們的電視輻射量到1500  是正常值的五六倍  我等一下拿個東西來 就可以改善這種情況了」

大姐就問了

「那是免費的嗎?」

那個胖子回答

「對阿 我們是歌林的 等一下我會幫你把狀況弄好」


過了一會兒

他拿了個薄薄大大的東西過來

那是個護目鏡

他先把護目鏡裝到電視前

我們以為他只是要試用給我們看而已

之後就說了一堆冠冕堂皇的話

我小聲地問大姐

「這是免費的嗎?」

「不太可能吧 」

後來他又指著在地上爬的喬喬說 

「如果不裝 只會害死小孩 害小孩子近視 得到癌症」

又說我們的鄰居哪一家也有裝


果不其然

我們真是上了賊船 引狼入室

後來他就費了推銷員都有的三寸不爛之舌

想說服我跟大姐

說什麼旗津有個小孩他家就是沒裝那個護目鏡

所以拿東西砸到電視 電視就爆炸了

又指著我們家的喬喬說

那個小孩就跟喬喬差不多大而已


我覺得很奇怪

所以我走到他之前說過的鄰居家

看那個推銷員的車子有沒有在那

結果根本沒有

我在擔心時 大姐就叫我照顧一下到處亂叫的喬喬

我把喬喬抱到廚房背對著推銷員跟大姐搖頭

叫她不要買 否則又將掀起一場家庭革命


我把喬喬抱到二樓後

聽到那個胖子的聲音

就彷彿看到了一張推銷員的嘴臉

大姐一開就按照我說的拒絕了

並要推銷員拿出他的名片

擺明的跟他說有需要再連絡

那推銷員就說  名片檔不住輻射線啦

是小孩子的健康比較重要還是錢

覺得事情不對勁時 我趕緊撥給老媽

很該死的 老媽都沒接

我緊張的下樓

看見那推銷員在講手機

然後跟我們說 他已經把價錢從5800壓到4060了

說完就馬上以讓我和大姐都傻眼的速度

拿出保證卡要我姐簽

還好老媽那時回家了


後來就把這個麻煩交給我媽

我媽跟他說了我們家的情況

不過他還是不放過我們家

一直說 

「啊  賀啦  恁這個嬰仔 要瞎眼了」

後來老媽就跟他說

「 好啦  我們不需要這種東西啦  不要浪費你的時間  快去找下一家 」

老媽就不理他走進廚房

沒想到那個人居然也厚臉皮的跟到廚房

然就在那兒嫌我們的抽油煙機老舊

說我們的瓦斯爐很危險

故意轉開瓦斯 讓瓦斯外洩

還向老媽要老虎鉗跟螺絲起子

說他可以幫我們修好

結果他竟然把我們的瓦斯爐拆了

要我們跟他們買新的瓦斯爐

是怎樣 本來賣電視 變成賣雜貨的了?

之後又要我念一篇新聞給老媽聽

我站在一旁不發一語 看著臉色發青的老媽


後來又說 

旗津有戶人家也是因為被他們看了

不買他們的瓦斯爐

所以過沒幾天那戶人家的瓦斯爐就爆炸了

老媽聽了就跟他說

「 那不就是你動的手腳? 」

「妳怎麼可以這麼說」

後來老媽就要他出去

並且把瓦斯爐裝回去

這時他又白目地說

「這你說的喔 如果我裝回去 爆炸不干我的事喔」

裝完後 又一直叫老媽開瓦斯爐

老媽開了之後 他就在後面

ㄅㄨㄥˋ  ㄅㄨㄥˋ的亂叫

搞的老媽不敢開瓦斯爐煮菜


後來可能看我們都沒什麼人要理他了

他又再問一次大姐

是不是真的不裝護目鏡

答案當然是沒有必要

結果那個胖子走出去就說

「啊不要不會早點說喔  浪費我3個小時的時間  操機掰」

如此的出言不遜

還把我家的黑糖糕吃光


今天的事讓我學到了一件事

推銷員要請他先遞名片

還有 

打死都不要再讓他們找藉口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ht7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