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將近

翻翻書是理所當然的


昨天讀經濟學時

老媽經過 有意無意的了一句

" 要考試了喔? 你們有沒有在排名? "

聽到後面那句話 真的讓我有點不悅


我真的不知道 為什麼妳總是用分數、名次去衡量別人

在學校

從上幼稚園 到國小 國中 高中

你們在乎的就只是考試考幾分

平均總分在班上排第幾 在學校排第幾

答錯的題目要罰寫幾次

在家裡

就拿我跟堂弟妹們比較

誇他們多會作家事 多麼會履行他們爸媽交代的事情

真的夠了


我已經是個大學生了

不要在用成績 名次來衡量我

分數和名次就能代表一個人的努力程度嗎?

一個人的努力 真的就只能用那麼膚淺的方式才看的出來嗎?

你們這種舉動 只是在踐踏自己孩子的尊嚴

懂嗎?


比較 比較 比較

怎麼 世界上沒有其他可以在乎的事了嗎?


妳就別怪我用很差的態度回答妳

" 我不知道 "  

------------------------------------------------

今天早上回台南之前

拿出久違的體重計

右腳才剛處碰到它

指針就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向右直奔

左右搖擺 我的心也跟著動盪不安

最後終於在56的位置那停下來

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 

確認 體重計是否歸0

又在站上去一次

還是一樣停在同一個位子


我的心裡有兩股力量在對撞

悲喜交加 

在怎麼說也胖太快了

短短一個學期 暴增5公斤

前所未有的紀錄


56這個數字

讓我想起老爸的啤酒肚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ht7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