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和老爸老媽到了南台灣

墾丁 目的地是佳樂水


坐在車上 一路昏睡

在南州鄉下了交流道 我醒了

一路上都是賣菱角的小販

令我好奇的是 他們的招牌都一個樣

是全家大出動嗎? 

聳肩 搖頭 沒人曉得


南州鄉再往南走一點就是枋寮

枋寮的下面就是枋山鄉

到了枋山 終於看到了海平線

車子的左邊是中央山脈

在屏東是隸屬於獅子鄉


沿海公路走了一陣子

看到了海浪 看到了海的全貌

離岸邊不遠處 閃著白色浪花

這片海還是屬於台灣海峽的南部

因此浪不會很大 只是輕輕的拍打著鵝卵石的海岸


天氣晴朗 只有山的那邊有些雲朵

被強烈的東北季風吹捲了 別有一番味道

南台灣的海岸 落山風是出了名的強勁

這是小時候從媽媽那兒聽來的

今天終於見識到它的威力了

加上這幾天寒流來襲

落山風吹起來特別的冷


過了楓港

我們的車往山裡面開

繞過了牡丹水庫 

繞過了原住民部落

抵達滿州鄉的旭海

廢棄的船 被擱在岸邊

在它們身上 可以看見在海上冒險搏鬥的痕跡

這裡的海跟枋山那兒的有很大的不同

除了兩個顏色外 這裡的浪異常的大

岸邊一顆顆比拳頭還大的石頭 紛紛被捲入海中

這裡是東邊的太平洋

面對著世界最大的海洋

累積了幾個禮拜的焦慮 顯的渺小虛無

我笑了

好想對著大海大叫


我張開雙手

不知道是我擁抱風

還是風擁抱我

沖的一身淨


後來我們到了台灣唯一有沙漠地形的地方

我忘記地名了

真的是沙漠 上面只長了幾顆小草

這種景象 只能遠觀 不能近看

因為 你會發現 沙子裡藏了飲料杯 玻璃罐 吸管...各式各樣的垃圾

令人不禁為這片海洋憂心


走回車子的路上 逆著風

吹的我眼睛睜不開

吹的我搖搖晃晃

可是心卻很放鬆 很愉快


最後到了佳樂水

但只過門而不入

因為要門票 太貴了

所以我們把車停路邊

看人沖浪

沖浪的人都有股帥勁

真的很酷

只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會被大浪吞沒


在回程的路上

又在鵝鸞鼻停了一下

這裡可以說是墾丁最美的地方吧

有斷崖 有海 有草原 有風 有被侵蝕過的珊瑚礁

只可惜老媽的相機壞了 沒把它們拍下


我喜歡聽海浪的聲音

我也喜歡看海

看著它 聽著它

所有的焦躁不安 彷彿都被撫慰了

有心安的感覺


墾丁的天氣永遠都那麼晴

人們心中的陰霾 也都被照亮了


這趟旅行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會更好

我討厭聒噪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ht7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