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早上5點多爬起來

走向宿舍的洗手台盥洗

有點冷 風從窗戶的縫灌進來

打了一個哈欠 開始對著鏡子刷牙


我想起不知道是哪一天看的大學生了沒

看見鏡子影像是自殺的學姊

瑟縮了一下 

由於時間很早加上其中考剛考完

大家幾乎都星期五就回家了

宿舍裡剩沒幾間有人

趕快刷一刷 洗一洗  草草結束


6點05向火車站出發

沒照過陽光的天空是灰的

路上 操場上 都是老人 都在運動


我哼著歌 一路走到了火車站

上了火車 讀著死神的聖物下集

出了城市的巷道

映入眼簾的是白茫茫的一片

狂喜的浪潮襲上心頭

置身在霧裡的感覺 很...

城市裡很難出現霧這種東西

就算有 也是被誤認為霧的霾

--------------------------------------------------------------

中午 獨自騎車到左營高中

「騎車要小心...不要東張西望...行照記得要帶...要鎖大鎖」

腦子裡不斷想著家人的叮嚀

大概是車禍後騎車恐懼症吧

我不敢騎太快 時速大概只有40吧

到了目的地 和雅琪聊天等JEFFY評完比賽

又一起出發前往燒肉店

但 JEFFY途中拋棄了我們


於是我只好先陪雅琪騎回她家

再載她到燒肉店

雖然不是沒騎車載過人 不過 就是心驚膽跳

還好很平安的到了燒烤店

我們只有一個半小時可以吃

我們花了一小時吃這頓期待已久的中餐

總覺得好像沒吃飽= =a


吃完後 我們又再度騎車到坎城

途中JEFFY在停紅綠燈時爆出了尖笑

凱涵馬上倒車 笑死我了XDD

到了坎城 我們又陷入膠著

就像上次我和JEFFY去看電影一樣

不知道要看什麼 

JEFFY一直想看奪魂鉅

可能是上次看的惡靈07 月光光心慌慌太變態

導致心理有些陰影 我堅決反對

最後 我們選了前天才上映的貝武夫

其實也不是我們選的 我和雅琪到廳裡面才知道我們要看的是貝武夫

嗯 影片 真的 很爛 又無聊

我一度以為坐在我旁邊的JEFFY睡著了

看完就各自回家了 回家真的很可怕 民族路上超多車

我很怕又像上次一樣滑倒

只好以龜速40慢慢騎回家

所幸 沒有發生車禍

: ﹞

----------------------------------------------------------------------

回家跟老媽聊天

聊到了前天清潔隊要來消毒的事情

政府發函來 請家裡務必要有人

需要上班的拿單子去向公司請假

老媽拿著單子到公司去了

可是公司不准老媽請假 老媽只好在消毒大隊來的時候填外出單回家

老媽說她到家時 巷子裡面都是人

老媽找了一個像是在管理的女人

問她是否可以先派消毒的人來消毒我家 因為老媽還要趕回去上班

沒想到那個女人說

「啊不是有發函說要請假了?你們是哪間公司啊?阿你不會去現政府檢舉喔?」

結果老媽氣的破口大罵

「你們這些公務人員  甲賀仄ㄎㄧㄣ克  當然可以站在那兒說風涼話  去檢舉  是要害我沒工作是不是?我丟了工作 

楊秋興可以養我家嗎?」

結果老媽的這句話引起了大迴響 大家也都開始罵 那個女人只能羞愧的低著頭假裝寫著記事板


老媽的這番話

一語命中標的

真的 我現在所學的行政學 連課本也都這樣寫

「穿得水水 吃得肥肥 裝得頹頹 等領薪水」

課本上描寫官僚眾多的句子當中

這句我記的最清楚

唉 這是對生活毫無憂慮的人才會講這種話

所以之前才會有說「為何不買一把五塊錢的蔬菜」的蘇部長

典型的 何不實肉糜 的翻版 

-----------------------------------------------------------------------------------

今天是星期日

家裡剩我ㄧ個人

老媽去員工旅行兩天 明天才回來

老爸也是去員工旅行泡溫泉 要很晚才回家

老姊去研習=公司招待出去玩 也是明天才會回家

家裡空洞洞的

我懶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ht7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